'

聊城市举办慢性病预防控制技能竞赛

2021-10-27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吕春晓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聊城市慢性病防控工作,推动“三减控三高”项目深入开展,提高聊城各级慢病防控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10月25日,聊城市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市级复赛顺利举办。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森,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科长刘昌然,聊城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姜祥坤,聊城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书森,聊城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纪浩晴出席活动。

  侯森副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严重威胁着群众的健康。《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提出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皆与慢性病防控密切相关,这些都对从事慢病防制工作人员的素质与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各县(市、区)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慢病防制人员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希望各参赛队员今后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全市慢病防治工作规范、持续发展,为保障聊城市人民身体健康、建设健康聊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竞赛由聊城市卫生健康委、聊城市总工会主办,聊城市疾控中心承办。共有9支县级代表队及8家市直医疗机构共40余人参赛,通过笔试、技能操作等形式,经过紧张、激烈角逐,东昌府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高唐县、冠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临清市、阳谷县、东阿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评出个人一、二、三等奖18名。

  本次慢病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检验聊城市慢病防控工作人员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理论知识运用能力,为全市各级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人员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平台。聊城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聊城市慢病防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