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系优抚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办迎国庆文艺联欢会

2021-09-30 11:5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娜 通讯员 王浩庆 聊城报道

  9月28日下午,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时长忠带领部分干部职工来到医院西院区“荣军之家”,为在院疗养的优抚老兵献上自编自演的小节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战友们!我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开联欢会呢,等会我还要上台唱歌,请大家给我加油吧!”一位在院疗养的优抚老兵正在“开直播”,利用时下最时髦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喜悦的心情。

  活动开始,男声独唱浑厚有力,红色歌曲《骏马奔腾保边疆》《我参加解放军穿上军装》《社会主义好》,展现了优抚老兵颂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独唱《旗帜更鲜艳》《沂蒙颂》《兵妹妹》唱出了医院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拥军工作、真心服务优抚老兵的医院精神,当然还有优抚老兵们最喜爱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最后,优抚老兵们上台合唱了《我是一个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舞台上的他们不减当年军旅风采,依旧神采奕奕、铿锵有力,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

  聊城是革命老区,为抗战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聊城人民参军的年代早,人数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无数革命先辈在鲁西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参战,解放战争时期参军支前的翻身农民就有数十万之多。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建院30年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共完成数万名优抚军人的康复轮养工作,这些优抚军人有抗战的老兵、有抗美援朝的战士,也有参加中越自卫反击战的军人,还有国防参核试验、工程兵等残疾军人。

  铭记历史,不忘英雄,优抚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优抚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功臣的关爱,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肩负着全市优抚对象的医疗康复任务,同时面向社会开放,以树品牌、打造咱退役军人自己的医院为抓手,视优抚对象为亲人,相继出台惠军利民优惠政策,为优抚对象打造幸福的“荣军之家”,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杨霄

责任编辑:朱学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