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工作专项检查

2021-08-25 17:2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常明清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监管责任和防疫,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李波、冯贺成带队、聊城市局食品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冷链专班负责人参加的两个督导组,于8月19日、20日,对全市9个县(市、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工作专项检查。

  督导组按食品生产、流通、餐饮、贮存四个行业业态,对县(市、区)使用进口冷冻食品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分几个环节:是否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进口冷链食品原料是否入仓消杀;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管控是否规范;应检尽检与疫苗接种落实是否到位;日常管理是否规范。

  每进入到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督导组都详细询问和检查了食品生产者、冷库经营者、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等市场主体政策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全链条追溯情况、“四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专人销售)管理情况、检测接种情况、“八不”行为(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省、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的执行和查处情况等各项工作,对业务操作工作流程不熟练的,详细进行讲解。

  通过督导发现,个别单位防范意识差,防护不到位,对从业人员每天测体温、登记的要求落实得不好;有的没有建立人员管理台账,防控措施不完善,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督导组要求各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立足职能分工,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无漏项,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和监管要求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