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特检院:未雨绸缪制标准,居安思危保安全

2021-08-20 15: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林峰 聊城报道

  近日,由聊城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提出的《家用电梯维护保养规范》地方标准获准立项。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用电梯在聊城市一些高档住宅,如别墅、复式公寓等逐渐开始兴起,它的安装投用极大方便了用户。随着数量的增加家用电梯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与公共场所电梯相比,家用电梯具有载重量小、运行速度慢、使用频率低等特点,但运行原理、机构组成等都与公共电梯一致。目前,家用电梯还未被纳入《特种设备目录》进行强制管理,其维护保养均按照各厂家内部作业指导书进行,没有统一的标准要求,保修期过后,大多处于失管状态,随着使用年限增加,若得不到有效保障,极易出现安全隐患且家用电梯安装位置多处于个人住宅,空间私密,没有公共救援通道,一旦因为维护保养不当发生困人或其他故障,给救援工作造成一定困难。

  该标准获得立项研发实施后将填补聊城家用电梯维护保养领域规范的空白,提升家用电梯维护保养规范水平,有效防止和减少家用电梯事故,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