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非冷链组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督导

2021-08-20 15:1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陈晓莉 聊城报道

  为切实抓好聊城市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严防发生“物传人”问题,聊城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非冷链组近期组成五个督导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开展全覆盖工作督导。

  各督导组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查看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督导,每个县(市、区)抽查2-3个重点单位,全面检查企业系统注册报备、消毒工作质量、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货物抽样检测、消毒作业人员内部培训、考核等情况,对发现的企业存在的进口货物存放场地未物理隔离、消毒过程质量管理不到位、消毒记录不规范,消毒内部培训及考核材料不完善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聊城市非冷链组要求各县(市、区)非冷链组和相关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新梳理学习非冷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技术指南,各企业要严格、规范落实非冷链疫情防控制度,各非冷链组要加强对进口非冷链相关企业的监督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到位,严查重处“七不”行为。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