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在全省率先建立智慧餐饮信息平台 培训万余餐饮从业人员

2021-08-25 15:1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徐珊珊 聊城报道

  聊城市大力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水平,从企业增强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入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启智慧餐饮信息平台万余餐饮从业人员培训行动,按照“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分类推进”的原则,在全市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始试行,逐步向餐饮服务单位辐射。餐饮从业人员可随时随地在平台上接受培训。据悉,在智慧餐饮信息平台培训餐饮从业人员,聊城市在全省走在前列。

  据了解,按照《聊城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2021年全市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行动,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参考题库》基础上,结合聊城餐饮服务监管实际,在全省率先建立“两库一平台”,即一套题库、一套学习资料库、一个培训考核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通过该平台学习培训及考核,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学习运用,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解决了从业人员“不懂法、难整改”等突出问题。

  目前,聊城市学校食堂等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5300余人,己通过考核的3500余人。通过培训,聊城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提升了全市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