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出聊城看名医 全国眼视光专家褚仁远教授将莅临聊城华厦眼科医院

2021-07-23 10: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郭靖 聊城报道

  孩子近视,度数为何总是控制不住?每年近视增长为什么越来越快?有没有办法控制孩子近视?孩子视力有问题,家长揪心不已!7月23日-24日,中国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专家褚仁远教授莅临聊城华厦眼科医院,聊城市民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名医诊治。

  据了解,褚仁远教授是中国隐形眼镜和屈光手术的开拓者之一,1962年建立中国首个隐形眼镜专科门诊,培养了中国第一个隐形眼镜博士;1993年率先参与将准分子激光手术引进国内,并研制成功第一台国产微型角膜切割器。也是他因首次发现伴侣蛋白基因突变可导致白内障而被评为中国眼科对近代国际眼科的二个标志性贡献之一。同时,他倾力青少年近视防治五十载,对小儿疑难眼病、病理性近视的研究造诣颇深,尤其在后巩膜加固手术治疗高度近视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聊城华厦眼科医院的斜弱视及小儿眼科,可以开展各种复杂眼外肌麻痹性斜视的诊断及治疗、共同性斜视的规范化手术治疗、压贴三棱镜的验配、低视力康复治疗、以及各种先天性儿童眼病的检查、诊断及治疗等项目。科室还拥有一整套完善的儿童视力、视功能、屈光状态、斜弱视及眼前节、眼后节的检查设备,特别是对低龄幼儿眼球发育性疾病早期干预的检测设备:视力筛查仪、眼底照相筛查仪、智能同视机检查仪以及运用脑力影像-增视能弱视网络训练系统、各类弱视治疗仪等。

  不奔波、免排队,聊城华厦眼科医院将一流的医疗资源送到家门口,聊城及周边地市罹患高度近视、病理性近视的成人及儿童可提前进行咨询、预约。

  病理性近视临床表现及危害

  1、眼轴长度不断增长,眼球后部膨出;

  2、近视度数不断增加,20岁以后近视度数持续增加;

  3、造成眼球后极部视网膜与脉络膜的损害,视力严重下降甚至丧失;

  4、有遗传倾向,容易发生开角型青光眼,发生概率高。

  什么是后巩膜加固术?

  后巩膜加固术又被称为巩膜兜带术,后巩膜支撑术或后巩膜加强术,治疗机制是将加固材料固定在患者眼球变薄弱的后巩膜上,使其融合形成增厚的、抗张力强的“新巩膜”,以限制后巩膜扩张,从而稳定眼轴和屈光度,是唯一对病理性近视的病因进行治疗,阻止病情发展、积极可行的手术方法。

  后巩膜加固术适合人群

  1、 成年人近视屈光度>800度,并且随着年龄增加屈光度和眼前后径不断增加,视功能下降或者眼底出现变性改变的;

  2、有明确的后巩膜葡萄肿;

  3、高度近视伴有黄斑病变、眼底病变如视网膜劈裂者;

  4、对于父母有高度近视,有明确遗传倾向的病理性近视患者,手术条件要适当放宽,应该尽早手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