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动服务提升效率 建立机制更快一步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服务 更快一步

2021-06-28 17: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长滨 聊城报道

  “您好,这里是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听说您打算在聊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我们可以提前为您提供外资企业开办的网上申报流程课件、材料清单、参考模板等资料,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在您办理外资企业营业执照的过程中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这是聊城市深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优质服务又一举措,通过建立与商务部门常态化联系机制,从以前的坐等企业上门登记的“被动服务”向积极对接来聊企业的“主动服务”转变,从而使外资企业登记“更快一步”,持续优化聊城市外商投资企业准入环境。

  “必须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把群众的事当天大的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不断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目前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所需时间大部分是前期材料准备部分,如果能够通过前期介入服务对企业进行精准材料准备指导,就可能避免企业在材料准备时的重复和错误情况,能够大大节省企业开办时间。为持续提升外资登记便利化水平,解决企业在外资登记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外资登记工作进行深入调查和换位思考,在了解到一些外资企业落户聊城先接触到的是商务部门而其项目落地经营的第一步是办理营业执照后,积极与聊城市商务投资促进局沟通协调,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让来聊外资企业在业务办理时做到“起步就加速”。外商投资项目一经签约,商务部门可及时将相关联系方式推送至市 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主动联系对接企业,提前介入服务,明确专人提供登记材料填报精准指导服务,与商务部门形成合力,坚持“靠前站、马上办、讲实效”工作模式,助推外商投资企业在聊早登记、早落地、早经营。

  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坚持“群众无小事、事事放心中”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行精细精准服务,采取公布办事指南、利用网络软件进行指导、制定办事“明白纸”等措施强化事前告知服务,先期介入指导,为办事企业提供“预约办、寄递办、延时办”等服务,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服务外资企业,提升窗口办事效率,保证外资企业顺利落户。今年1至5月份聊城市新设立外资企业同比增长91.7%,呈现出外资企业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78635220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