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到聊城开展《山东省地理标志“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调研

2021-06-24 12:0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陈晓莉 聊城报道

  日前,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忠一行四人到聊城开展《山东省地理标志“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调研,聊城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令武,四级调研员袁荣谦,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在地理标志调研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聊城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聊城市局从地理标志商标基本情况、地理标志运用和保护工作主要做法、地理标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地理标志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地理标志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并就“十四五”时期地理标志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谈了规划和建议。截至2020年末,聊城市拥有地理标志产品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8件,集体商标1件。调研组对聊城“十三五”时期地理标志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地理标志使用情况及下步发展思路提出建议。

  在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部门、属地镇街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冠县、东阿实地调研了“冠县灵芝”、“东阿黄河鲤鱼”等地理标志项目。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山东三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冠县芝缘堂灵芝合作社、黄河鲤鱼养殖基地,参观了灵芝产品、黄河鲤鱼的经营情况,与行业协会、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灵芝、黄河鲤鱼产业的品牌化、产业化、标准化的发展模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地理标志商标使用和品牌建设给予指导意见。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地理标志的政策宣传和培育力度,强化地理标志商标运用,推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塑造和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