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72岁独居老人3年的白内障治好了 老人泪目:感谢华厦眼科医院

2021-05-04 17: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范真 聊城报道

  4月29日,聊城斗虎屯的独居老人秦洪海异常高兴,因为这一天,他看东西模糊了近3年的双眼能看清了,还收到了医护人员的暖心礼物。

  秦洪海老人今年已经72岁,独自一人生活,自三年前开始,他的两眼看东西开始处现模糊的情况,后来随着情况的加重,给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经过同村邻居的介绍,今年4月份,他走进聊城华厦眼科医院。医院业务院长张强对其进行详细检查后,确诊老人患有白内障,需要住院治疗。

  在张强的主刀下,秦洪海老人的手术非常顺利,双眼视力均恢复很好。在其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了解到,由于老人长期独自一人生活,经济上比较困难,受眼疾的困扰,平时衣物都很少换洗,更舍不得买新的,身上的衣服已经很破旧了。发现这种情况后,医院不光在医疗费用上对老人进行了减免,医院职工赵兵、安玉娟还为老人暖心购买了新衣服。

  当接过医院职工充满爱心的衣服时,秦洪海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连连不停地说:“感谢你们,你们真好,治好了我的眼睛,还为我买衣服。”目前,秦洪海老人已经康复出院,恢复良好。

  据了解,白内障被称为“伤害老年人视力的第一杀手”,因其早期症状与老花眼相似,很容易混淆从而延误病情。目前,该病已经成为我国致盲率较高的一种眼科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自2020年10月起,聊城华厦眼科医院作为大型公益活动“狮爱聊城光明行”项目执行医院,凭借专业技术过硬的团队、领先的眼科检查和手术设备,对困难及特殊群体开展白内障治疗及救助,已经让大批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