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急事难事面前显担当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4-23 15:4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方敏 聊城报道

  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是外来投资者实现经营愿望接触到聊城的第一个服务界面,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看似平常简单,但却折射出聊城的营商环境水平。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秉承“企业无小事、事事放心中”的服务理念,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投资者的称赞和认可。

  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

  省外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后,要确保企业营业执照在3月26日办结。时间紧急,3月25日,外方代表陈女士告知项目所在的莘县镇街,要3月26日赶来聊城莘县办理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加快新能源项目落地进度。

  通常情况下,从准备材料到办结三天时间很难完成企业注册和账户开立及税务登记工作。莘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马上与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登记科联系,得到明确而肯定支持配合。该局外资科科长朱艳慧同志先行来到市政务大厅现场代办企业注册前期资料,计划在陈总女士12点从济南西站赶来聊城时仅签字即可拿到营业执照,以最短时间完成注册登记办结。

  3月26日下午,上海陈女士来到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外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因为时间仓促企业材料准备不足,为了尽快为企业办理外资设立业务,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材料指导补正,一次性告知企业需补充完善的资料后又积极帮助企业现场完善资料,协助重新打印,耐心指导填写,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把难事办成好事办优

  正当资料准备完毕,远在香港的股东在线认证成功,开始办理审批登记时却又遇到了一个麻烦,综合业务系统无法收到其在线认证信息,致使无法进行下一步的审核操作。经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核对全部资料,并多次确认录入数据后,问题依然无法解决。虽然此时已是下班时间,但工作人员仍积极联系省内其他地市寻求同类问题的解决经验和办法,又向省局领导寻求支持,省局领导迅速安排联系到了省系统技术服务单位人员寻求解决途。

  时间已经到了晚上9点,工作人员已为该企业持续办理了近8小时业务,但他们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倦意和懈怠,更没有以“系统技术数据出错无法进行登记”为由停止办理业务,而是想方设法解决企业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局技术人员的建议、指导下反复试验各种可能导致问题的原因,终于发现问题症结为香港的繁体字和大陆的简体字对接互认出现了不对称阅读错误,致使综合业务系统无法接收在线认证信息。问题被解决后,工作人员迅速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将崭新的营业执照交到陈女士手中时,她激动地说:“这是超优质服务,是我见到的最满意最高分评价,我为聊城的营商服务点赞,为市场监管局的优良作风和敬业精神点赞。”陈女士的一席话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名工作人员。

  把群众的事当天大事

  据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协调科负责同志介绍,全市一季度共新设外资企业14家,其中莘县占7家。营商环境就像是一个天平,一边承载着城市的发展,另一边承载着企业的未来。一流的营商环境不仅可以让投资者放心安心,还可以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落地生根。

  在为企服务上,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精益求精,把为企业服务当成本分,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坚持“小窗口、大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店小二精神”,诚心诚意、积极主动、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为聊城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