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2021年度医疗机构计量器具“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2021-04-15 09: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2021年4月7日,根据市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医疗机构计量器具“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医疗计量器具计量管理情况,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情况,强检计量器具备案管理情况;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计量器具的行为,以及是否存在使用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现象对医院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询问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计量器具检定不及时等问题,督促院方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并就强检平台网上申报和送检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和交流,得到了院方人员的一致认可。

  医用计量器具数值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到医生对病人病情的诊断乃至后续的治疗,因此对医疗计量器具的监管,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一道重要防线。下一步市场监管局会继续加强对医疗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设备的数值准确,为患者的就医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