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回头看”督查工作

2021-04-17 09:47:55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2021年4月13日,市场监管局根据《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相关要求,为确保我市电子计价秤的量值准确,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临清市商博瑞商厦等4家超市和集贸市场及部分门店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主要对集贸市场、超市和部分门店使用的电子计价秤检定情况,公平秤设置及保管、维护和使用情况和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进行检查;经查,个别超市存在公平秤摆放位置不合理,标识牌位置不显著,少数商户存在使用市斤秤等问题。对此,工作人员依法督促其改正,并就电子计价秤使用注意事项等问题和经营者进行交流,得到了当地市场经营者的认可。

  此次检查,是市场监管局落实计量惠民服务百姓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营造全市公平公正、规范经营的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局将陆续对其它县(市、区)展开督查,确保市民“菜篮子”足斤足两。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