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市反不正当竞争打传规直工作会议

2021-04-15 09:4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为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4月14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反不正当竞争打传规直工作会议,各县级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参会。

  2020年全市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安排和工作需要,扎实开展不同领域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35件,罚没款35万余元;全力做好传销线索排查、打击传销宣传和“无传销”社区创建,全市共有1052个社区(村)达到无传销社区标准,完成了年度70%的创建目标;助力直销企业复工复产,引导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就加强和改进当前形势下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聚焦商业促销、互联网、电子商务、医药购销与医疗服务、食品保健食品、防疫物资出口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建立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长效机制,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震慑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直销监管,摸清直销市场主体底数,研究分析直销经营新业态,探索新型监管方式,严查直销企业虚假夸大宣传,借直销名义实施传销行为;强化打击、清查传销整治力度,推进网络传销整治,排查传销隐患,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