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消费者协会约谈我市三大燃气公司

2021-04-13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谭银仙 聊城报道

  2021年4月12日,针对广大消费者对燃气问题投诉呈上升趋势的实际情况,聊城市消费者协会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立足法定职责,迅速启动多元解纷机制,对聊城市新奥燃气、金捷燃气、正源燃气三家公司进行了约谈。

  会上强调了约谈的重要性,宣传了《价格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就燃气表更换、开口收费、补缴燃气费、售后维修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问题进行告诫提醒和法律预警,要求燃气公司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法律法规,立行立改,逐条研究。

  约谈期间,副局长赵传文强调,民生连着民心,必须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并从两个方面对燃气公司提出了要求:一从价格方面,要求约谈对象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加强行业价格行为自律,全面规范收费行为,遵循公平、公开、合法、诚信原则,明码标价,并通过相应渠道向社会公示,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二从服务意识方面,立足本职换位思考,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处理问题,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减少摩擦误会,从而降低投诉。

  下一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在约束和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过程中,如发现有滋意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维护市场公平有序的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