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应急迅速响应 消防安全为先——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4-12 10: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谢晴晴 聊城报道

  为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9日下午,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在门诊楼大厅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安全保卫部、安全生产科、门诊结算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参加人员首先对结算中心的灭火、疏散预案进行讨论,规范了火灾处置流程,合理配置各应急小组;通过火灾预想分析查找安全隐患,制定可行性的演练脚本。

  下午14:00演练正式开始,眼科结算中心员工在工作时发现本科室北侧插排着火并引燃周围可燃物,短时间浓烟四起,火势有扩大蔓延之势,立即大声呼叫并立即切断电源按下消防手报按钮。在场最高负责人立即宣布启动本科室应急预案,拨打电话向消防控制室、医院行政总值班报告火情。灭火行动组立即利用手提式灭火器、消防栓灭火。疏散组立即组织疏散门诊大厅人员,叮嘱患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快速走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到达安全区域;物资抢救组将科室内现金等贵重带到安全区域并妥善保管;微型消防站接警后迅速组织支援。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火势得到控制、熄灭,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安保部付式广宣布演练结束。

  为让每一名参加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在演练结束后,大家亲手操作、亲身体验,对灭火器的使用、喷口喷射的距离、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演练,参加人员更加熟悉火灾处置程序,有效增强了灭火能力,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