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消费维权进机关活动

2021-03-26 08: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3月17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进机关”活动走进市行政审批局,引导大家增强诚信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部门驻中心窗口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科科长冯保柱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提高全民的诚信意识》为题,围绕相关政策,结合具体实例,以图文并茂形式对消费环境建设、放心消费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经营者承诺践诺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冯保柱在讲座中说,《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 0 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并将“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全面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作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遵循放心消费创建各项标准和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在放心消费创建中起示范引领作用。广大消费者要自觉参与消费环境建设监督,树立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学习商品和服务消费知识,谨防消费陷阱,抵制不良服务和产品,主动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推广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进机关”活动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更好的宣传“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主题内涵,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推进协同共治,筑牢消费安全社会基础,丰富公众的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放心消费在聊城”的良好环境。同时,树立了市场监管部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消费者认真负责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