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多时间获赠86面锦旗,聊城东昌妇幼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1-03-26 14:10:36 来源:  作者: 牛卓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韩梅 聊城报道

  在东昌妇幼有这么一群天使,她们作为孕产妇的生命守护者,在无怨无悔托起对生命的承诺的同时,给予了最温暖的陪伴和帮助,“常常帮助,总是安慰”,她们就是助产士。

  “有困难找助产士”,这是分娩室的助产士们秉持的服务精神,她们既是“医护”又是“朋友”,以优质服务加上精湛技术,收获了产妇和家属们的感激与赞扬。自2020年至今,分娩室共收到了86面锦旗,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不仅是收获的成绩,更代表着信任和肯定。

  再次遇到你 我要谢谢你

  “萌萌姐又是你值班呀,还记得我吗?一直想要好谢谢你,谢谢咱的助产士团队,这次我一点都不害怕。”3月11日,正在分娩室待产的二胎产妇张女士紧紧的握住助产士王萌萌的手。“真是和你有缘啊!”王萌萌不禁笑了起来。

  原来,2019年,张女士在东昌妇幼待产时胎心慢,胎儿偏大,位置不正,顺产困难。张女士的顺产意向强烈,作为她的助产士,王萌萌十分理解她的心情和感受,于是又再次评估了产道及胎儿情况,发现还有顺产的希望。

  生产过程中,王萌萌一边耐心的鼓励着她,一边通过俯卧位、跪等各种体位纠正胎心及胎方位,虽然过程十分艰难,但是不到最后一刻,她们都没有放弃努力,坚持了三个小时,终于成功顺利分娩一健康的宝宝。也许正是因为这段“共患难”的经历,张女士和王萌萌之间互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张桂芳对东昌妇幼的分娩团队信赖有佳,在她二胎要分娩时再次来到医院,机缘巧合,王萌萌又成为了她的助产士,愉快的度过了二胎的分娩过程。张女士回家后便给王萌萌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了她一直以来的感谢之情。

  很幸运有你 陪伴我左右

  无独有偶,分娩室的另一位一位助产士张孝平,也收到了来自王女士的一面锦旗,感谢张孝平在她生产时给予的温暖支持。

  王女士在一胎生产时曾出现产后出血及会阴复杂性裂伤,这让她对第二次分娩非常恐惧,在待产室时高度紧张。张孝平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后,指导她运用拉马泽呼吸法,耐心讲解相关事项,为她充分做好心理疏导。渐渐的王女士平静下来,按照张孝平的指导逐步进行,产程进展开始变得顺利,宫口从刚来时的开大2cm很快开大到7cm,王女士甚至不敢相信,还未使用无痛分娩,就马上要做接产准备了。

  进入产房后,张孝平为王女士调整产床,帮助她取得最舒适体位,鉴于她曾有产后出血史,又请了当班医生守台。“我和值班医生会一直陪伴你身边,并已做好了预防产后出血的一切措施。”张孝平柔声安慰着她,尽力消除她的担心恐惧,耐心指导她如何用力,很快分娩完成,而且产后子宫收缩好,会阴只有轻度擦伤。捧着张孝平为她端的红糖水,王女士动情地说:“谢谢你,我真没有想到这次生产这么顺利,你又让我对生产有了新的体验。”

  “只要可爱的孩子你哭了,只要伟大的母亲你笑了,我们助产士的心就安了。” 这是流传在东昌妇幼分娩室助产士们中的一句话。王萌萌和张孝平的故事在每一位助产士身上都曾上演,她们的名字闪耀在锦旗上,更铭记在每位孕产妇心中。

  一个微笑,可以拉近距离,一个眼神,可以增加信任,一个动作,可以温暖人心。助产士们以亲切的微笑和暖心的话语,增强产妇安全感,开展了一对一式全产程陪伴分娩,在日常护理工作之外,主动陪伴在产妇床旁,给予心理疏导与情感支持,为产妇做健康宣教,解决她们最关心的问题。“分娩对于准妈妈而言,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在迎接新生命的同时,也承担着未知的风险。分娩室从产妇心理生理双重需求出发,用一系列改善服务的暖心举措,让妈妈享受分娩过程,和宝宝都能平安回家。”分娩室护士长王晓莉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