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升全民诚信意识”进企业活动

2021-03-25 16: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兆敏 聊城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24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升全民诚信意识”活动走进聊城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引导大家增强诚信意识、提升维权能力。聊城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事业部分分管总监、店总、客服中心、商场运营经理、相关科室业务人员以及星级营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科科长冯保柱以《加强消费环境建设 提升全民诚信意识》为题,围绕相关政策,结合具体实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消费环境建设、放心消费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经营者倡议书、经营者承诺践诺、“放心消费 和谐水城”小程序等做了专题讲座,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冯保柱在讲座中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并将“改善消费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全面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作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遵循放心消费创建各项标准和要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的“放心消费和谐水城”小程序,能够让消费者快速维权。一是消费者可以通过小程序,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投诉,由经营者先行和解,落实消费维权主体责任,可以快速化解消费投诉举报。二是作为放心消费创建单位和示范单位的公示平台。结合我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估工作,在创建平台进行公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消费引导,并接受公众监督。三是发挥宣传作用。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创建工作动态等信息。

  此次活动是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维权进企业”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以“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升全民诚信意识”为主题,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推进协同共治,筑牢消费安全社会基础,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放心消费在聊城”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78635220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