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价格执法检查行动

2021-01-22 11:4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杜绝市场价格异常波动,防止个别不法企业及经营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连日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对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行为进行重点巡查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行动中,该局监管人员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粮油蔬菜店及药店等销售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同时,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将印制的《高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向城区各大商超、药店、农贸市场进行发放,并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积极与各经营业户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经营原则,在保证商品质量的前提下,赚取合理利润,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市场价格的巡查工作力度,加大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水平保持稳定,同时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线索逐一受理核查,对调查属实的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严处置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在此,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建议广大消费者,根据家庭需要,科学理性消费,不要轻信谣言、跟风抢购。家庭一次购买粮油过多难以保管,米面粮油新鲜为好。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对经营者和行业组织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对于各种价格违法行为,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都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