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培训班

2020-09-15 18:15: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贯,进一步提升全市系统法治建设水平,9月5日,聊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培训班。

  本次培训会主会场设在市局七楼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县级局视频会议室,全市系统1000余人参加会议。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会议邀请冯天宏律师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创新举措等,给大家做了全面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全市系统工作人员在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过程中对民法典灵活运用,提高全市市场监管依法行政能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