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扎根基层,做扶贫路上的“带头者”

2020-09-10 10:14:5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郑敏是聊城经济开发区北城街道办事处秦庄村贫困户黄怀申和五保户黄怀岭的包户干部。她经常走村串户,深入村屯调查研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秦庄村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通过走访,她补充完善了贫困户信息,建立了贫困户信息台账、贫困户登记表、村民信息台账。

  郑敏了解到五保户黄怀岭腰疼、黄怀申颈椎疼后,郑敏同志把在骨科医院上班的家人带到贫困户身边,免费为贫困户制定康复方案,并将自己家祖传骨科膏药送到贫困户手中,解决了困扰贫困户多年的骨病顽疾。贫困户潘洪霞,家有两口人,她丈夫出车祸成为了植物人,在床上躺了十年,一个孩子在上大学,正是急需用钱的时候,对于她来说,上有病重的丈夫,下有就学的儿子,压的她无法脱身,生活黯淡无光。郑敏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明白如果解决不好,潘洪霞很有可能走在崩溃的边缘。为此她同驻村工作队一起,经常到潘洪霞家帮助照顾卧床的丈夫,同他讲解目前的扶贫政策,协调孩子的学校,让孩子安心学习。同时借助贫困户“双提升”工作帮助潘洪霞对人居环境进行改善,又给潘洪霞在附近菜市场介绍工作,稳定的收入保障孩子上学,现在潘洪霞走路腰板也硬了,见人也热情了,儿子考上了国内重点知名大学,今年毕业,日子终于有了奔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