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党员进社区 名医进夜市”暨“第八季萤火虫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0-07-16 16:03: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贾天歌 聊城报道 

  715日,东昌府区“党员进社区 名医进夜市”暨“第八季萤火虫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举办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时宏伟,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之兴,柳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瑜,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东昌府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丁浩泉,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新区街道各社区书记、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出席活动,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凯生主持开幕仪式,医院全体党员及义诊专家、聊城市民近千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柳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瑜东昌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之兴分别致辞,园办事处公园社区党委书记程卫峰代表社区做了表态发言,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时宏伟做了重要讲话,时宏伟书记、杨之兴副部长、郭瑜书记、杨晓书记、丁浩泉副书记、郭敬春书记共同点亮活动启动球,开启第季党员进社区“萤火虫微光行动”新征程。 

  东昌妇幼作为项目的承担者,七年来,涵盖了妇产、儿童保健、儿科、外科、内科、康复等多学科专业技术领域的380余名志愿者,以百姓需求为己任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截至目前,已服务社区、村庄200余个,义诊一万余人次,行程14000多公里,辐射群众23万余人,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家门口的“移动医院”。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医务人员现场教学,为周边百姓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培训。此外,医院专家大咖拓宽医疗服务载体,走进现场为百姓义诊,充分展现了医院爱国、爱党、爱民,医者仁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时宏伟书记在讲话中,对医院近年来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医院要持之以恒,以公益为主导,发挥多学科、多领域优势,继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进社区工作长效机制,为文明城市代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父老乡亲的公益承诺,把健康带给每一户需要帮助的家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健康扶贫,公益为民,此次医院把专家大咖带进夜市,把健康平安带进夜市,旨在进一步保障医疗民生,同心打响健康护卫战。今后,东昌妇幼将认真总结以往的不足,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发挥多学科、多领域优势,着力打造十二大中心建设,充分增强规范诊治、高端救护的综合服务能力,把优秀的专家,深受百姓信赖的名医请进社区,把利民的健康项目送到家门,与群众面对面,解决最后一米的难题,为更多的百姓带去安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