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迅速响应!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海鲜食品隐患排查

2020-06-15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李慧 聊城报道 

  6月13日,针对北京新发地市场个别摊位案板检测出新冠病毒等疫情发展出现的新情况。为严格防控疫情,进一步排查隐患,有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高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行动中,该局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海鲜专卖店、大型酒店、海鲜餐饮店、大中型超市为主,重点加强市场销售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人员重点对水产品产地合格证明、进口水产品及其制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等购货凭证进行查验,督促各经营主体负责人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相关要求,坚决禁止销售者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产品及其制品;同时对各食品经营店刀具、砧板、计量器具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消毒灭菌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下一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大执法排查力度,确保对销售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市场主体检查全覆盖,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