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评估验收工作

2020-06-1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张海军 聊城报道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消费者协会对辖区内的“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工作27余家参创单位接受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考核组的考核验收。 

  考核组现场查阅了创建单位得相关创建资料,并创建单位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和对外公开承诺、兑现承诺,以及落实创建标准、执行制度规范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商品和服务质量承诺、商品退换货和售后服务、先行赔付消费纠纷和解等制度。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创建单位能够按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标准要求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公示门店营业执照及相关行政许可证件、《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积极悬挂相关消费维权制度创建标识、创建宣传图片、海报等宣传材料。评估验收组根据放心消费创建评估标准对部分存在问题得创建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