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最美逆行者,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为援鄂英雄免费做近视全飞秒手术

2020-06-2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做完全飞秒手术,我感觉像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不用戴眼镜都看得十分清晰,真是轻松了很多。”2020620日上午,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防疫医疗队队员蒋明辉在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做完全飞秒摘镜手术后激动的说。 

  都说援鄂医务人员是英雄,在危难关头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然而英雄也有着戴眼镜的烦恼。为表达对这些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特别为援鄂医疗队员推出了近视眼摘镜手术免费活动。 

  蒋明辉是山东省第八批支援湖北防疫医疗队队员,经过严格培训,211日下午,正式进驻汉阳方舱医院。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可是,近视的他也遇到了不小的烦恼。原来,在汉阳方舱医院工作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让原本近视的蒋明辉视物更加犹如“雾里看花”。不得已时,他只能晃晃头,让水珠从防护镜片上滑落,通过水珠划痕去对焦视物。已有20多年的近视经历的蒋明辉坦言,援助武汉归来以后,自己就产生了强烈的摘镜愿望。 

  416日,蒋明辉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返回工作岗位,在同事的推荐下,得知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针对援鄂医疗队员推出有专属的近视手术福利,向此前通过全飞秒手术告别眼镜的同事了解了相关知识后,他便来到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进行了严格的术前检查,符合做近视手术的条件。 

  由于蒋明辉的双眼近视度数325度以上,还有散光,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学科带头人谷保民为他实施了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从我躺上手术台到下手术台,整个手术过程5分钟左右,现在不戴眼镜太方便了,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再也不会有戴镜的烦恼了。” 620日手术完,蒋明辉双眼没有出现眼干、眼疼等不适症状,他对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再表示感谢。蒋明辉在援武汉期间,深感戴眼镜所带来的不便,特别羡慕不戴眼镜的医生护士。回到聊城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下定决心要做近视手术。而这一心愿,没想到最终将在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免费达成,内心充满了感恩与期待。 

  作为一名从业三十多年的眼科专家,聊城市光明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学科带头人谷保民决定代表医院在自己专业领域为这些医护人员做点什么。“我们的队员非常辛苦,在疫情最严峻的日子里他们无畏前行,代表聊城人为武汉拼过命。他们守护了我们的健康,是我们的英雄,我是眼科医生,我就想尽己所能守护他们的眼健康,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服务患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