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知识产权“铁拳行动”

2020-05-27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田明栋 聊城报道 

  为了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市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助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近日,聊城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 本次行动的主要任务 有: 

  一是加强重点商品执法。围绕口罩防护服等抗疫防护用品、校园及周边食品、婴幼儿用品等重点商品,围绕保护驰名商标、发明专利和保护优质地理标志品牌为重点,针对涉及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开展专项执法。二是加强实体市场执法。重点对实体市场和大型综合超市,建立重点市场名录,对农村庙会、集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加强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农村市场环境。三是加强电子商务执法。完善线上排查、源头追溯、协同查处机制,推进线上线下结合、产供销一体化执法,不断推进信息共享机制的落实。四是加强申请环节执法。按照《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专利代理条例》等,严厉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申请、无资质代理等专利代理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场和行业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开展执法行动95次,出动执法人员(439人次),实体市场执法行动64次,实体市场出动执法人员(339人次),检查重点实体市场数量11个。商标侵权案件立案11件,重点商品商标案件立案6起,罚没款10万元。 

  欢迎广大消费者对违反“知识产权”有关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积极举报,一旦查实将依法严厉查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