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市场监管局: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5-27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田明栋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场所病毒传播风险,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促进防疫措施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捍卫防控成果。 

  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张贴疫情防控告诫提示、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企业及个体工商业户等进行广泛宣传,倡导在消费、经营过程中主动扫码、测温、戴口罩,按防控规定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自觉接受店家监督;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绝不放松警惕。 

  加强检查力度。茌平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的市场监管所积极与驻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指导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商场、餐饮单位、便利店等人员聚集的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场所内消毒测温设备是否齐全、健康码是否有效、顾客进门是否要求扫码、是否进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场所,检查人员提出警告,并要求经营业主立即整改。 

  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各经营业主严格执行‘防疫三宝’暨扫码、测温、戴口罩,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秩序,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