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20-06-0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田明栋 通讯员李慧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复配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行动。 

  6月5日,局党组成员、县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李爱国带督查组到尹集镇对食品生产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在山东波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查组重点对该企业原辅材料进货查验记录、投料记录、产品销售记录、出厂检验报告及生产过程相关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督促企业重点围绕生产条件保持、研发能力、过程控制、添加剂非食用物质、标签标识等业态开展自查,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组织生产。 

  在山东旭源食品有限公司,督查组一查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及是否索取添加剂生产厂家的生产资质、产品检验报告。二查企业执行食品添加剂进货、使用、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和使用添加的食品名称、产量、流向等信息是否进行登记。三查企业执行食品添加剂统一保管制度落实是否配备相应精度的计量器具等环节进行检查。 

  下一步,高唐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对复配食品添加剂企业检查全覆盖,同时加强对企业主导产品的抽检监测力度,并将对在抽检监测中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按照“四个最严”的有关要求,及时依法从严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