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助力复工复产 燃油加油机周期检定

2020-06-03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田明栋 通讯员郭培一 聊城报道 

  疫情期间,聊城市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计量人员始终战斗在计量服务的一线,进入4月份以来,为切实维护燃油市场计量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复工复产车辆加上放心油,对辖区内63家加油站在用的燃油加油机开展了计量周期检定,确保加油机计量准确可靠。 

  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要求,一是检查加油机的计量主板编码器和流量测量变换器铅封是否完好,并对防作弊系统启动情况进行POS机验证;二是对加油机的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计量检定,确保每台加油机示值误差均在要求范围内,合格加油机在其显示面板醒目位置粘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注明检定有效期;是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传周期检定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强调要依法诚信开展计量。 

  茌平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维护市场稳定有序,保障百姓民生,助力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