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之食安大如天 “群众代表看食安”

2020-06-0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田明栋 聊城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工程之一。为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临清市食安办于

  各镇街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邀请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老教师、老职工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与活动。各界代表走进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作坊、超市、小食品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参观、评议生产到经营再到餐桌这一完整的市场监管链条上的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说、现场展示、交流互动等形式,帮助大家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作坊参观生产厂房,了解食品加工流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等生产管控环节;在超市、小食品店了解食品索证索票、贮藏管理、标签标识等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在餐饮服务单位了解厨房运行、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人员培训管理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活动结束后,组织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答复。会后群众代表们填写了《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答”(调查问卷)、“提”(问题与建议)等步骤,让群众代表更加深入的了解食安、了解食安创建,支持并积极参与食安创建工作;同时拓宽了“社会共治、群众发声”监督渠道,营造了“我支持、我参与、我受益”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2020512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群众代表看食安”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