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姜店镇:“挂图作战”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04-17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4月17日讯 “有了任务作战图我们的思路清晰多了,让问题上墙,也是变相施压,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能确保问题落到实处。”325日,姜店镇扶贫办主任金哲看着墙上的脱贫攻坚作战任务图说。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姜店镇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任务目标,对标对表,精心制作了一幅宽5.5米,高1.5米的脱贫攻坚任务“作战图”。整个版面分扶贫项目、档案管理、兜底保障、差异帮扶、问题清单五大项,每一大项又细分了多个小项,如兜底保障中有农业技术、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就业需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法律援助8个小项,每一小项下边是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涵盖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的的所有事项。 

  问题全部上墙!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占满墙面的作战图,成为高悬在姜店扶贫人头上的一把利剑。“作战图”横标定项目定目标纵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不断深化细化扶贫工作。开展贫困人口大梳理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问题排查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问题,扶贫专干、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社区书记、分管领导层层签订责任状,进一步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制,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