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度假区市场监管局韩福先:用行动书写担当 用使命筑牢防线

2020-03-2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6日讯(记者 杨潇潇)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在全聊城市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队伍中,有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她坚守岗位,以身作则,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义无反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她就是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韩福先,一名妇女干部,一名拥有21年党龄的党员。

 

  亲切大姐 贴心为同事做好防疫保障 

  韩福先喜欢与大家打成一片,乐于为大家事情操心,在局里大家都亲切地喊她“韩姐”。 

  疫情刚开始,监管人员奔赴在商超等地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为保障他们安全,韩福先火速奔赴药店,购买了68包医用口罩发送到一线监管人员手中。阳谷县市场监管人员出现感染后,韩福先一晚上没睡好觉,在抗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她又通过各种渠道筹到消毒剂8桶、消毒片4桶、酒精20桶、医用口罩300余个、测温枪6只,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抗疫同事手中,为抗疫的全面推进做出了有力的保障。

 

  疫情期间,“韩姐”总是把最新信息和防范常识分享给周围同事;得知电梯等密闭空间为病毒易感区,她第一时间同管委会联系,将一次性抽纸盒粘贴到电梯口外;餐厅实行分餐制后,她又购置了公用保温桶,统一盛粥后分装到个人汤碗,为中午在单位用餐的同事提供了方便。 

  拼命三娘 带病依然坚守岗位 

  除了“韩姐”,韩福先在单位还被称为“小药店”,原来,多年超负荷的工作压力下,韩福先身体状况不断倒退,高血压、颈椎病、腰椎病都找上她,因此,在办公室她有一个专门的抽屉盛药,同事们有不舒服的时候都来找韩姐要药,大家开玩笑说这是局里的小药店。

 

  抗疫的严峻性需要局机关全天候值班,工作复杂而琐碎,作为局里“后勤部部长”和办公室负责人,韩福先主动要求给自己多排班,照顾家里有事和孩子小的同事,24小时开机,有事随时到岗。大年初二早晨,韩福先感到胸口闷,在医院刚刚做完心脏彩超,没来得及等到检查结果,就接到上级要求局里召开抗疫主题紧急会议的通知,她又赶紧赶到单位,并及时通知参会人员。 

  有一次,同事感觉她脸色不好,问了后才得知她颈椎病又犯了,贴了四贴膏药坚持来上岗,实在坚持不住就在桌子上趴会儿。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没事,坚持一下就过去了”。事后才知道,丈夫在高速公路检查值班一直未回家,只剩下今年准备考研的女儿自己在家里做饭、备考,家里堆满了方便面和火腿肠。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疫情发生以来,韩福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坚定前行,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