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人民医院188名医护人员75200ml热血助力抗疫

2020-03-24 12: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街头人流量骤减,献血人数持续下降,全国各地血库告急,临床用血压力居大。为了避免出现断崖式缺血,保障患者们临床用血需求,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在这个紧急时刻,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全院各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全院188名医护工作者挽起衣袖,捐献热血,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示了特殊时期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323日一早,两辆献血车停放在了东昌府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献血安全要求,医院党委组织报名献血的干部职工分批次排队、保持间距进行无偿献血。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体温,秩序井然。

  此次参加献血的医护人员中,有许多都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副院长刘兴利、内分泌科主任徐少全、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郭学文是医院新冠肺炎救治组第一梯队的成员,从一线轮休归来的他们也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去前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的职责,现在我们后方用血紧张,我们也有义务站出来,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献血,给大家带个头儿,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这项事业中来,保障我们血站的血液供应。”徐少全主任说。 

  “让我们插个空吧,一会儿有两台手术”,创伤手足骨科主任李若东与前边排队的同事商量,他带领科室全体医生来参加献血,献血后,他们急匆匆地赶到手术室,准备上午将要进行的两台手术。像创伤手足骨科一样,急诊科、儿科、神经内科、手术麻醉部、检验科、影像中心、血液透析室、车队、保卫科等科室都是组团来献血。急诊科主任赵治国说:“我们急诊的医护人员都非常清楚血液对于医疗救治工作来说是多么重要,所以每年我们科室都不需要动员,只要身体情况允许,都会积极主动地参与献血。”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边是逆行出征,一边是热血抗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天使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自2017年开始,东昌府人民医院每逢“七一”便会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四年来,医院职工参与献血活动累计500余人次,总献血量超过20万毫升。 

  涓涓热血,书写赤诚之心,股股洪流,注入美好希望。关键时刻,东医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医务人员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疫情其实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