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场监督管理局生产科:扎实做好“防疫”“复工”双选题

2020-03-19 13: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19日讯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伴随食品生产企业复工潮起,既要有序复工,又要做好防疫保障,我们面临“防疫”、“复工”双选题。为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区市场监管局以柔情帮扶、铁面督查护航,做到防疫、复工双手抓、两到位。 

  严格制度,借力APP信息统计。为帮助食品生产企业稳妥复工复产,区市场监管局建立专项工作制度,通过一日一报调度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对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全面监测。同时,借助数据网络手段,充分利用省级推广的 “食安员抽考”APP,企业自主线上填写帮求信息、生产信息等并直接提交上报,实现信息集中汇聚,有效助力防疫的同时保障信息共享流通。 

  铁面督查,筑牢复工安全屏障。战“疫”不能放松,复工仍在持续,保障疫情期间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尤为重要。区市场监管局对复工企业开展持续全面督导检查,特别是对企业防疫消杀管理、生产档案建设、生产关键环节等严格督促落实,要求企业压实自身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以疫情风险为契机,提升企业软硬件设施,强自身、上台阶。 

  柔情帮扶为企业按下复工“快进键”。在强化企业检查的同时,主动收集企业诉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随时响应和解决企业问题,和企业一起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既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又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食品安全无小事。面对严峻形势,要做好“防疫”“复工”双选题,必须绷紧疫情防控的安全弦,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制度的执行、持续的检查、热情的帮扶织就安全防护网,守牢食品安全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