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战“疫”】——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

2020-02-14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2月14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清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部门职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一是开展大中型超市检查。重点检查了商博瑞超市、大家庭超市、银座超市、振华超市、金鼎超市5家中大型超市,检查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看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明码、规范标价。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 

  二是开展药品经营单位专项检查。检查了百姓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康之源大药店、康惠药店、美联大药店等连锁药店;重点检查口罩、84消毒液、双黄连口服液、医用酒精、板蓝根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疫情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是否存在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共检查药店9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次110人次。 

  三是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先后到先锋桥动物市场、第一农贸市场、桑树园蔬菜批发市场、黑庄农贸市场检查,严禁开展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四是扎实开展投诉举报处置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对群众反映的高价销售口罩、销售质量不合格问题口罩、酒精缺斤少两、奶粉涉嫌虚假宣传等违法线索进行核实,并及时处置、答复,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