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密团结医共体,深度合作促共赢——鲁西南医院举办2020年医共体迎新春联谊会

2020-01-17 19: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加强鲁西南医院与医共体单位的互动联络与紧密型合作,实现医共体快速、科学、和谐、友好发展。1月15日,2020年医共体迎新春联谊会在鲁西南医院医技五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鲁西南医院院长梁雨合,副院长田昭涛、刘立平,各科室主任专家及19家医共体单位成员共130余人参加。

  医共体迎新春联谊会现场

  会上,梁雨合院长、田昭涛副院长分别对2019年度赢得患者良好口碑、对医院建设作出较大贡献的15位医共体代表进行了表彰。

  两位优秀医共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鲁西南医院技术水平高超,服务质量优质,应急预案机制完备,是百姓家门口值得信赖的大医院。今后将继续与鲁西南医院同心携手、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提升能力,坚守基层医疗工作者的使命,做好百姓身边的健康守门人。

  梁雨合院长向医共体单位成员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他表示,2019年,医共体单位成员精诚团结、辛勤耕耘,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布局,推动优质服务全民共享,各项成绩有目共睹。而鲁西南医院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对医共体单位50余名乡医进行了全科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了基层乡医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广泛开展联合义诊活动,共同推动“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城”医疗目标的实现;设立专项扶贫救助基金,对特困病人施以援手,被阳谷县纳入医疗精准扶贫定点医院,为百姓送去了健康,带去了实惠。同时提出四项工作举措:一是坚持以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群众负担为出发点,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二是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切入点,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三是以统筹人才培育为抓手,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四是以医共体建设工作为重心,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经济实惠的医疗服务。

  2020年,鲁西南医院将与医共体单位携手发展,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医共体建设各项工作,共同探索县域医共体运行的新模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的新发展,实现人才互动、业务互联、信息互通,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网络的整体水平,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百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