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行动

2020-01-13 11:46:00 来源:  作者: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的、欢乐、祥和的“双节”。近期,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以酒店、商场、宾馆、医院、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物业小区电梯为重点检查单位。重点检查电梯的定期检验、注册登记、警示标志、电梯管理制度和救援预案建立和电梯运行及维保作业人员现场维保质量等情况,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强化电梯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发现电梯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为有效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就电梯使用单位能够当场纠正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依法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电梯依法予以封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电梯安全事故。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 60余人次,排查电梯300台次,发现没有张贴年检使用标志、电梯警示标志不显著等问题 10 个,排查安全隐患 5 起,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杨淑清   王东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