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个国家质检中心正式获批,聊城名列其中

2019-09-25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8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成立10个国家级质检中心,聊城的“国家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名列其中 

  国家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于2014年1月批准筹建,是聊城筹建的第一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是鲁西质检中心的龙头,更是聊城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的标杆和引领。 

  目前,国家铜铝质检中心实验室总面积8000平方米,投入总资金8000余万元。设有扫描电镜室、金属化学分析室、力学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化实验室。配备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热场发射扫描电镜等64 台(套)高端检验检测设备。检验检测能力覆盖铜铝重要产品及关键项目(参数)的85.63%,具备全项检验能力。今后可以以“国家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名称开展相关领域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业务,受市场监管总局的监督和指导。   

  国家铜铝质检中心除承担国家、省、市抽检任务外,工作重点放在科研能力建设上。自中心批准筹建以来,共主持国家质检总局项目1项山东省质监系统科技项目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14项,主起草行业标准1项,主持制定团体标准六项;出版著作4本,发表论文4篇;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1项。 

  “国家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的成立填补了山东省国家级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检测机构的空白,在服务地方产业集群、促进聊城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我市乃至周边地区铜铝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政府质量监管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