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2019-09-19 2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截止8月底,我市有4类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即冠县鸭梨、冠县灵芝、茌平圆铃大枣、丁马甲鱼;有35项地理标志商标,包括临清大蒜、冠县樱桃、莘县香瓜、阳谷黑猪、东阿黄金梨、茌平乌枣、高唐锦锂等。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我市地理标志使用情况,加强地理标志侵权风险监控,规范地理标志使用管理,通过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有效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