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19年全市“质量月”活动

2019-09-06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019年9月,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8个部门,11个县(市、区)、26家骨干企业,以“共创聊城质量 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开展2019年全市“质量月”活动。 

  活动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分别开展“质量开放”“质量提升”“质量宣传”“质量基础服务”等系列活动,发动社会不同层面全方位参与质量提升行动,营造全社会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氛围打造我市质量发展新生态。活动重点为,一是发布“质量月”活动安排邀请相关媒体记者对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二是举办质量大讲堂活动。邀请国务院参事张纲来聊讲座,组织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提升全市整体质量发展理念,引入先进质量提升技术手段和方式方法三是组织鲁西质检中心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参加现场观摩。四是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组织开展卓越绩效、质量管理提升、品牌建设等培训活动,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继续在农业、食品药品、制造业、日用消费品、建设工程、服务业、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对外贸易等八大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五是开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落实大力推动开展“泰山品质”认证。进一步加强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组织对计量技术机构计量监督检查,强化眼镜制配场所、加油机、定量包装商品等民生计量监管。六是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开展质量提升宣传和讲座,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质量提升工作的方针政策,讲好质量故事、宣传好质量品牌,树立好质量形象,宣传质量知识,传播质量文化,提升全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意识,让崇尚质量、追求卓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