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2019-09-06 20: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年秋季开学不到一周,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优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96开始阳谷县市场监管局4期对全县校园周边378家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会上执法人员仔细讲解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解读了《阳谷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阳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要求各经营者,一要加强自身管理积极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开展经营活动,使用合格原料、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登记、备案)、销售“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确保食品安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采购的食品、食品原料和食品包装材料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按规定销售散裸装食品规范记录各类台账,建立食品可追溯体系。三要全面优化店面环境卫生经营场所生活区、销售区、食品处理区要分开,食品与非食品不能混放,生熟食品分,食品贮存符合要求餐饮服务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店内整洁。 

  县市场监管局依法依规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抽检,重点检查食品的感官性状、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是否符合规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