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九重阳节--8812349信息平台走进社区为聊城市民带去欢乐

2019-10-0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0月8日讯(通讯员 吴锐 于江涛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 “医养结合”理念,10月7日上午,由聊城市、东昌府区两级政府民政系统与卫健系统主办,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喜迎九九重阳敬老节”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在人民公园隆重举行。聊城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国、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孟凡志、东昌府区民政局局长张风义、东昌府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200余名社区老人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孟凡志在致辞中首先向老年同志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表示,东昌府区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积极践行医养结合理念,希望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在重阳佳节之际为聊城市区的老年朋友们送上浓厚的祝福 

  张明国在讲话中指出,东昌府区民政局落实山东省养老服务试验区相关政策,创办了“8812349”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作为目前平台的运营者,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先进做法,助推东昌府区乃至聊城市医养结合事业的提升。 

  张卫东在讲话中表示,聊城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参与和建设聊城市医养结合工作,全方位保障好老年群体健康需求,为全市养老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仪式结束后,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东昌医疗保健集团艺术团、小红星艺术团、文轩运河太极表演团队、东昌社区艺术团先后表演了《纸扇书生》、《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点赞新时代》、《我爱你中国》、《时代弄潮》、《微山湖》六个精彩节目。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整场演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活动中设置了抽奖环节,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为活动提供了“健康查体套餐、生活用品”等丰厚奖品。另外,“88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的部分签约商家在演出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现场群众提供了部分免费服务。 

   据了解“88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由东昌府区民政局创办,目前由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具体运营,平台通过热线派单并随访反馈的方式已为聊城市区4000位老人,提供了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服务,满意率较高,近期“88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还为东昌府3000名常住老人,免费发放了老年机,并提供“定位防走失、一键呼叫”等便捷功能。聊城市区的老年朋友们对于平台的热线服务反馈良好,平台运营者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创新思路,积极投入我市“医养结合”事业,正反映了新时代但当作为的“挑山工”精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