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4_副本1.png'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启动全市适龄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项目

2019-09-30 23: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迪 张绪江 王浩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30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9月30日,由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举办的适龄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启动仪式在启明小学举行。聊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宏图、聊城市卫健委副主任侯森、东昌府区教体局副局长侯晓芳、启明小学校长贾庆梅、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口腔科主任张金龙以及启明小学少先队员与老师、媒体记者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7点55分,800余名少先队员与老师,参会嘉宾一起进行了庄严隆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致辞,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联合启明小学在这里隆重举行聊城市适龄儿童六龄齿免费“窝沟封闭”启动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对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教体局、卫健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为本次启动仪式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及同志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她强调,六龄齿是孩子六岁左右萌出的第一恒磨牙,常常被误认为是乳牙而没有加以保护,导致六龄齿萌出不久就开始发生龋坏,成为人群中最早龋坏、缺失的一颗磨牙。在儿童恒牙龋中,90%以上为窝沟龋,如果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窝沟龋的发生,便能极大程度降低儿童与青少年龋病患病率,而窝沟封闭就是一种针对发育时期的儿童进行的安全有效、无痛、无创伤的防龋技术,是世界卫生组织首推预防龋齿的方法,使用的是无毒害的封闭材料。接受窝沟封闭的儿童,只需要配合医生张嘴操作,全程十几分钟,没有任何痛苦不适感。窝沟封闭后,儿童青少年窝沟龋病患病机会将会减少80%以上,是保护孩子口腔健康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一个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崇高的使命。我们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作为市级公益一类医院,一定充分发挥我们医院的公益特性,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一系列健康公益活动,使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在全社会营造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全市人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侯森在讲话中指出:口腔卫生工作是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免费为全市适龄儿童开展六龄齿窝沟封闭活动,是对全市儿童口腔健康的关心爱护,更是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我市将继续加强全民口腔健康的预防工作,积极开展健康口腔专项行动,加强口腔健康科普知识的宣传倡导,完善口腔医疗的服务体系和服务规模,切实提高健康口腔行动保障力度,努力推动全市口腔健康工作快速发展。

  聊城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宏图在讲话中说:今天,在聊城市卫健委、聊城市疾控中心的鼎力支持下,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把专门针对适龄儿童口腔健康的公益举措送到我们校园,并且还将长期为我市所有小学免费提供六龄齿“窝沟封闭”技术,为学生口腔健康不遗余力保驾护航。东昌府区教体局要积极协调各个学校配合医院的这项公益活动,各位校长、老师也要积极宣传配合,做好资料的发放、预约时间协调、配合建立项目信息网络平台及儿童口腔健康档案等各项具体工作,保障健康口腔行动的顺利实施。我们要以此次启动活动为契机,以启明小学为第一试点,力争在全市各小学逐步推广六龄齿“窝沟封闭”等有利口腔健康的综合干预措施,全面提高口腔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校园氛围。使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添新彩!以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最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向启明小学校长贾庆梅赠予免费“窝沟封闭”申请表,以示项目正式落地实施。 

  据悉,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是聊城市唯一一所县级公益一类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是全额优抚医疗事业单位,隶属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省与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系统。现已发展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全省精神文明单位等。

  近年来医院加强学科建设,医院口腔科、精神科被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命名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019年5月,和北京上海医院合作分别成立了“北京名医工作室”“北京名医特约病房”2019年7月,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聊城市头痛病诊疗中心,经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落户该院。

  该院口腔科主任张金龙,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大连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中华口腔医学会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委员,擅长种植、正畸、各种疑难牙病的诊治及口内、口外相关疾病的治疗,完成科研成果4项,发明专利2项,出版口腔著作2篇,发表论文近20篇。

  近年来医院对口腔科加大支持力度,购买了美国产“三位一体牙科CT”,法国人工种植机、法国烤瓷炉、台湾(洗牙机)光固化机、卡瓦口腔全景、意大利放射等高精尖设备,引进了硕士研究生,选派中青年医师分别到北京、华西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加强医疗人才梯队建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