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击现场:生死时速,争分夺秒!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成功救治四名火灾伤员!

2019-09-2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2019年9月23日晚7点,此刻正是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开始享用美好晚餐的时光。 突然一阵急促的报警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聊城市120急救中心,紧急致电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急诊科,称该院附近明星小区发生火灾,需要紧急救援。急诊科出车救援同时迅速报告医院总值班。 

  此时,还没有下班的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院长赵素婷,接讯后和业务院长祝玉朴立即对抢救工作进行细致部署,统筹调配医疗力量,提高救治措施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并现场指挥调动急诊科主任纪连廷、内一科主任田建华、ICU主任王家声等相关医务人员实施急救。

  先后不到半小时4名患者送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在赵院长的指挥下,开启绿色通道,仅用短短的20分钟,所有伤者完善相关检查,并有序转运到内一科(2例),ICU(1例) 和儿科(1例)。 接到应急电话后,内一科医护快速准备到位,心电监护、氧气装置、吸痰装置、输液装置等全部备齐,严阵以待。抢救生命,刻不容缓,建立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吸氧。吸痰等,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救治。目前入住内一科的2名伤者,在全体医护人员紧密配合,积极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趋于好转。入住ICU 的一名重症伤者者也脱离危险,已转入内一科继续治疗。 面对此次突发公共事件及危重症病人时,该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挥,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危重症患者处置预案。整个流程从电话接听及记录、事件报告、启动应急预案、救援队员集结、人员安排、协调分工、转运、抢救等环节进行的环环相扣,有条不紊,充分展现该院作为省级先进优抚医院在解决疑难复杂重症的医疗技术水平能力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体现了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在应急救治中具备的丰富经验和水平以及该院作为公立医院良好的公益性。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