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爱牙齿: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

2019-09-20 0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20日讯(通讯员 张绪江)为迎接第319·20全国爱牙日,提高青少年的口腔保健意识,919日下午,由由聊城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主办、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承办的口腔保健知识讲座走进聊城市东关民族小学,为全校数百名师生送去了一场有温度的“口腔卫生健康教育课”。 

  本次讲座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委员、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郑丽霞担任主讲人,主题为《健康口腔,微笑成长》。郑丽霞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口腔中的常见疾病的预防。她对辨别龋齿和牙周病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对待龋病和牙周病,帮助同学们树立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和保健的意识。 

  郑丽霞提出了关于牙齿的预防和保健“小妙招”。她说,除了要坚持正确的竖向刷牙方法,还要定期更换牙膏以免口腔细菌产生耐药性;龋齿患者,要在换牙后进行窝沟封闭、保护六龄齿,并定期复查,以免反复。 

  龋齿、牙周疾病是危害少年儿童健康及成长发育的最常见的口腔类疾病,口腔类疾病的防治是备受关注的问题。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讲座,学生们不仅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对口腔健康及预防龋齿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此次讲座广泛宣传了预防及减少口腔疾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们预防龋齿、提高口腔保健意识的能力,让大家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据了解,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是聊城市唯一一所全额优抚医疗事业单位,隶属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已发展成为集优抚、医疗、保健、康复、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公立医院,是全国同类医院首批达标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全省精神文明单位等。近年来医院加强学科建设,医院口腔科、精神科被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命名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20195月,和北京上海医院合作分别成立了“北京名医工作室”“北京名医特约病房”20197月,聊城市静脉曲张专病诊疗中心、聊城市头痛病诊疗中心,经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落户该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