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 “党员进社区”暨第七季“萤火虫健康服务项目”闭幕式圆满结束

2019-09-19 14: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8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陈双双 韩梅不忘初心惠百姓,牢记使命送健康。9月17日晚,东昌府区 “党员进社区”暨第七季“萤火虫健康服务项目”闭幕式在柳园办事处文苑社区举办。当天共计有6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此次活动。聊城电视台、齐鲁晚报、聊城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做现场报道。展现了医院良好的医德风貌,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的一次生动体现。 

  活动现场,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张全林致欢迎辞,医院专家大咖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六步洗手法,讲解口腔保健、过敏性鼻炎预防、秋季腹泻防治等,真正把温暖、把服务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中。 

  “家门口就有专家过来,真的太方便了。而且平时上班期间很少接触如此专业的应急救护和宣教知识,我真的感触很深,所学良多。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开展,让更多人掌握这门功课。” 市民李女士说道。 

  此外,医院多学科医疗志愿服务进社区现场进行义诊,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咨询服务,充分展现了医院爱国、爱党、爱民,医者仁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今天,“萤火虫”行动体现了一种模范,一种无私,一种情怀。每一季行动的开展,都是人民群众对医院的一次大阅兵,大检验。今后,东昌妇幼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健康中国”号召,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改善我区居民健康水平,逐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同时认真总结以往的不足,持续优化流程,拓宽项目;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乳腺、口腔方向“泰山学者工作站”,打造“聊城市乳腺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以院士工作站、泰山学者工作站为抓手,充分增强规范诊治、高端救护的综合服务能力,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和党和领导的重托。 

  卫生健康事业关乎每一名群众的幸福安康,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之一,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切身利益问题。东昌府区“萤火虫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于2013年7月启动,行动开展七年以来,涵盖了妇产、儿童保健、儿科、外科、内科、康复等多学科专业技术领域的325名志愿者,以百姓需求为己任,切实解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截至目前,已服务社区、村庄182个,义诊9800余人次,行程12000多公里,辐射群众20万余人,被群众亲切的称为家门口的“移动医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