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妇幼举办微电影《家的方向》首映仪式

2019-09-17 0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17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陈双双 韩梅916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一楼大会议室举办微电影《家的方向》首映仪式。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青海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资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协会宣传办公室主管李晓慧,协会互联网与产业办公室副主任陈颖虎,协会秘书曲云鹏,北京似水年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本次微电影制片人张艺璇,中国电影导演、编剧,本次微电影总导演刘卡达,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以及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等领导出席首映仪式。  

  首映式前,和往常一样,东昌妇幼进行周一晨会环节,坚持了十余年的周一晨会,已经成为抓职工素质的优良平台,不到十分钟的新闻早报速览一周热点新闻,医院团委带领与会人员歌声送党,唱响红歌《歌唱祖国》、《走向复兴》,手拿五星红旗,在激昂的旋律中,感怀红色基因,传承爱国情怀,共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最后,分娩室殷倩倩分享亲身学习传统文化的经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时代正能量,实践优良传统,东昌妇幼人一直在路上。陈资全会长感慨的说:“东昌妇幼的周一晨会是一个集业务性、政治性、文化性于一体的有内涵、有特色、有质量的晨会,让我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育,心灵得到震撼。”  

  随后的首映式上,郭敬春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资全会长做了重要讲话,陈资全会长、于小千副会长、刘卡达导演、张艺璇总制片、郭敬春院长共同启动了首映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这部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的精彩作品的首映,欣赏完这部取材于东昌妇幼真实故事背景的作品。 

  妇幼保健事业关乎母婴健康、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关乎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此次微电影《家的方向》以医院抢救赣州妈妈为故事原型,折射出医院以“和”为基,医患和谐、家庭和睦的文化底蕴。母婴安全永远是妇幼健康的重中之重,孕产妇的安全管理需要全社会关注,需要妇幼人脚踏实地的付出。本次微电影拍摄历时53小时,拍摄时长40.5小时,充分展示妇幼人的良好精神面貌,更体现天下妇幼一家亲的情怀,东昌妇幼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医院文化内涵建设,以奋勇进取的姿态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成立10周年,东昌妇幼以本次微电影《家的方向》的录制,唱响发展妇幼健康事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立足新时代妇幼保健事业,面向未来事业发展,筑牢协会发展大格局,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东昌妇幼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深入挖掘更多精彩的妇幼故事,将更多的温暖和感动以微电影的艺术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打造更多的精彩妇幼系列作品。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密切沟通与联系,在文化建设、学科发展、业务提升等诸多方面进一步提升,更加系统化和规范化的创新,取得新突破和新进步。医院将始终立足全局,面向未来,认真总结新时代妇幼保健发展的独特新优势和新经验,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全国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发挥引领作用,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东昌妇幼一直秉承“关爱妇幼,关注未来”的医院使命,高度注重医院文化建设与人文服务品牌的打造。医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儒家经典文化为基础,构筑了以家、和、孝、廉、礼为主的传统文化框架,形成了稳固的职工文化、传统文化、患者文化、廉洁文化等9大文化体系,极大凝聚了发展力量,鼓舞了奋斗精神。  

  据悉,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首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中国关心下一代百城万婴示范院”,拥有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系统“首家ISO15189国际医学实验室”。同时,医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了“导乐师服务”项目,“全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切实让群众受益。多年来,医院致力于促进自然分娩,努力践行自然分娩适宜技术,从母亲安全、小儿安全到全天无痛、患者满意及产后并发症的诊治等多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开展工作,2018年分娩量居全省县区级妇幼保健机构第一,全年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成功率100%,无一例孕产妇死亡病例,其中手术麻醉科、分娩室及NICU密切配合,为保障医疗安全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急危重症产妇绿色通道、即刻剖宫产、腹主动脉球囊阻断术、产科自体血回输的开展进一步守护孕产妇的安全。经过多年的实践与进步,医院的现代产房体系真正的与国际接轨,形成多学科团队合作的医疗模式,实实在在地为母婴安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