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曹晓岚教授名中医工作室落户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

2019-08-24 22:4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4日讯(通讯员 谢鑫楷为进一步做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加快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和中医人才培养步伐,推进东昌府区乃至周边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4日,山东省名中医曹晓岚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曹晓岚教授名中医工作室正式落户该院。 

  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利首先致辞。刘兴利副院长对曹晓岚教授一行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昌府人民医院中医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曹晓岚教授名中医工作室成立后,医院将把中医脑病建设作为中医科重点专科建设方向,同时,医院将加大中医人才培养力度,加快中医技术在东昌府区乃至周边地区的推广和应用,通过工作室向曹晓岚教授团队学习、取经,进一步提升医院中医服务能力和水平。 

  东昌府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高士洪讲话。高科长指出,近年来,东昌府区积极通过加快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中医医疗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网底建设,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体建设,不断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2017年,东昌府区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他要求东昌府人民医院抓住这次机遇,加快和促进中医专业的提升,带动医疗技术不断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全区群众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随后,曹晓岚教授发表讲话。曹教授回顾了近代中医发展历史,并介绍了曹晓岚教授名中医工作室基本情况。曹晓岚教授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专业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1年作为首批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师从于全国名老中医陆永昌教授,为从事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5年被遴选为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对中风病、郁症、头痛、眩晕、失眠、呆证等神经内科杂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曹教授表示愿意将自己的临床经验、专业知识以及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传承到东昌府人民医院。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曹晓岚教授与刘兴利副院长共同为曹晓岚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曹晓岚教授一行实地参观了医院门诊区域及病房环境,曹教授对医院的环境和硬件设施赞不绝口。随后,来到东昌府人民医院门诊楼二楼中医科门诊坐诊,为提前预约的近30名患者进行了诊治。 

  据了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曹晓岚教授名医工作室成员以曹晓岚教授学生为主要传承人,涵盖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专业职称从主治医师到主任医师,部分为硕士生导师及省级三甲医院科室主任。工作室成立后,曹教授团队将定期到东昌府人民医院坐诊、查房。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