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08-09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9日讯(记者 王梦迪 通讯员 孙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东昌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检查区域, 检查内容涉及“五毛食品”供货商、校园及周边餐饮店、食杂店、食品小摊贩等多个主体的具体经营情况。 

  全面检查辖区内“五毛食品” 供货商分布情况,是否具有经营许可证,是否具有进货单据及检验合格证明文件,上级供货商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完备。 

  严格检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食品经营登记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落实食品和食品原料进货查证验收、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及个人卫生、“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等违法违规行为。

  仔细筛查校园及周边食杂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以内装玩具等方式吸引学生且价格低廉的食品是否符合相关。

  对食品小摊贩主要检查其食品原料来源及进货渠道、卫生设施、餐饮具消毒、个人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等是否符合规定;销售的预包装及散装食品是否按规定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此次检查共检查主体261,发现问题14,下架、封存27.652 公斤、没收1.7 公斤,下达责令整改15 份,立案查处 0 ,涉嫌犯罪移交公安部门案件0起。 

  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一直是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全区范围内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大环境,我们要做到: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不间断地进行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和重点区域检查。二是要增加对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频次,特别是对开学前后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检查。三是要在检查中一旦发现有违规经营行为的一定要从严从重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四是要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